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第6章 寻找工作

一个工作结束的时候,就是意味着等待下一个工作的到来,可是如果还是在同一个工作岗位,但却又没有东西做的时候,就代表着需要寻找工作,要不然就是无所事事什么东西都不需要做,就只是等待时间的过去了。等待时间的过去,有时候是相当的痛苦的,可是如果达到麻木的状况,等待时间的过去才会发现原来好像也没有什么东西,可能是因为人总在经历了最低沉的时候就会开始产生免疫能力,适应一个既无聊但却又能享受的环境。

一边听歌一边的等也成为了芯绮的一种习惯。

从耳边传来的歌声,好像也形容得相当的合适。

「没有你在,我有多烦恼多难熬,没有你烦我,我有多烦恼多难熬。」周杰伦的开不了口。

没有东西做的时候,是让芯绮多么的烦恼,她总是烦着报告要怎么写才是最恰当的,想到要骗人的时候,芯绮好像很过意不去的样子。

「来实习就是来学东西,没东西做虽然是很享受,如果这样的话,来实习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难道真的为了那一点点津贴吗?可是那么一点点的津贴到底值不值得那么勤劳的工作呢?」芯绮还在自相矛盾,但是她还是决定去找东西做,因为感觉上有空还是不是她想要的东西。

「秀婷,有什么东西我能帮忙的吗?」芯绮问,秀婷是芯绮的第一个工作的经理,也是一位芯绮认为相当搞笑的人,还记得之前她们一起工作的时候,她们只是坐在面对面的地方,但却用即时通聊天,芯绮还是第一次这样与人聊天,有点觉得搞笑,可能是因为她们都是专业的,所以工作的时候不能聊天,不忙的时候也要让别人感觉到好像自己很忙似的,这一些的错觉还是出生以来第一次听闻。

「好,我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,你就去帮忙她。」秀婷这边说完,就向一位女生走过去。那位短发的女生,看起来也不会很难应付,觉得她也会蛮不错的。

「芯绮,这是淑丽,是负责ABC公司的。」话才说完,秀婷就跟淑丽说话了。

「淑丽,芯绮是我其中一个工作的实习着,有什么东西你都能找她帮忙。」秀婷说。

「好的,没问题,你就放心的把她交给我吧!」淑丽说。

「哈哈,怎么你说到好像我要嫁女儿似的啊?」秀婷笑道。

「哈哈。。。」淑丽和芯绮也一同笑了起来。

笑了一场,还是有正经的时候。

「让我看一下有什么东西给你做。」淑丽说。

淑丽看了看桌上的东西,转身过来又继续说了,「你把这些文件送上去资料库那里,然后记录一下你送过去的文件。」

「恩,没问题,我这就去办。」等了那么久才有东西做的芯绮,虽然都是一点小事,可是她却有点的兴奋,就好像逃出了陷阱一样开心,或许她还没有真正适应沉闷的时刻。

虽然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,可是对一个没有工作经验的芯绮,很多时候都是手忙脚乱的。

「淑丽,我已经把所有东西做好了,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」芯绮说。

「谢谢哦。那,你可以回家了,现在已经530分了。」淑丽说。

「好的,那么我明天再来找你咯!」芯绮说。

「恩,我明天再想一想有什么东西给你做。」淑丽说。

「那好,明天见。再见咯。」芯绮说。

「再见。」淑丽说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虽然有时候会感觉到有点的闷,很多时候芯绮都望着淑丽想问她到底有没有什么东西能给她做,因为她也不想这样的过日子,可是最开心的还是每一天他们都是一大班去吃东西,从芯绮不认识每一间公司附近的餐馆到熟悉每一个角落,都是因为他们。

也因为午餐,芯绮认识了很多很多人,其中包括了筱芳、宝玉和耀邵等人。认识了他们就好像是很久不见的老朋友,可是芯绮与他们却因没有任何工作上的牵连,所以全部都说广东话,越说就越投入。

每一次的午餐时间都是芯绮最高兴的时刻,他们都能聊到天反复地,渐渐的就从陌生变成熟悉,就算是一开始带她去认识的淑丽没来上班,芯绮也能跟他们混成一片。

「看什么看,没看过美女吗?」筱芳说。这一句话是筱芳对芯绮的口头谈,可能因为芯绮有一双又大又明亮的眼睛,看人的时候就好像瞪着对方一样,总会给别人一个错觉。

「哈哈,我就是没看过美女,才望多你两眼,是不是不给啊?」芯绮笑道,这样的回复也差不多成为了芯绮答筱芳的口头谈了,就因为这样芯绮和筱芳就成了好朋友。

这样闲着闲着就过了好多天,芯绮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日子,对空闲也渐渐的麻木了,没事做的时候也会找得到到东西来娱乐自己,让自己没有那么的郁闷,但是能认识到淑丽这一班也算是芯绮寻找工作成功的一部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